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致力母亲、儿童健康

2010年06月2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创立的马斯科卡基金,首期募得73亿美元资金,用于改善世界最贫困地区母亲、新生儿、以及儿童的卫生保健条件

  【财新网】(《新世纪》周刊特派记者 李增新 发自加拿大多伦多)加拿大总理哈珀在6月25日的八国集团(G8)峰会结束时表示,八国集团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提供50亿美元用于改善世界最贫困地区母亲、新生儿、以及儿童的卫生保健条件,以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即以此次八国峰会举行地马斯科卡命名的“马斯科卡倡议”。

  除了成员国承诺的50亿美元资金外,该倡议还获得来自其他国家和基金会总计23亿美元的捐资,使得“马斯科卡倡议”已筹集73亿美元资金。参与倡议的其他国家和基金包括荷兰、挪威、新西兰、韩国、西班牙、瑞士、盖茨基金会以及联合国基金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