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集团峰会称“天安”号事件是对和平与安全的挑战

2010年06月27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峰会发表声明关注伊朗及朝鲜问题
  【财新网】(《新世纪》周刊特派记者 李增新 发自加拿大多伦多)八国集团峰会26日在安大略省马斯科卡闭幕。

  在峰会的最终声明中,八国集团领导人称“天安”号事件是“对该地区以及全球的和平及安全构成挑战”,并要求联合国采取“适当”的措施。

  八国集团还说,朝鲜的核试验及导弹试验对“国际和平及安全构成明显的危险”。

  八国集团的声明对伊朗的措辞相对温和,承认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声明说: “我们注意到,与这一权利相对应的是所有国家,包括伊朗,必须遵守的国际义务”。

  声明还说:“伊朗在核活动方面缺乏透明度,对此我们深切关注”。

  峰会结束后,八国集团领导人离开马斯科卡,前往多伦多参加20国集团峰会。█

责任编辑:孙慧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