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议员杯葛鞍钢对美投资

2010年07月05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50名美国会议员公开呼吁调查鞍钢对美投资计划,以确定其是否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钢铁企业首次在美国投资建厂的进程正面临来自美国内部的政治压力。

  7月2日,50名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公开呼吁,对中国鞍山钢铁集团(下称)鞍钢在美投资计划展开调查,以确定其是否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

  根据路透社报道,这些议员通过美国国会钢铁联线(Congressional Steel Caucus)投书美国财长盖特纳。

  他们宣称,“鞍钢作为中国四大钢铁厂之一,受到了诸多政府补贴。它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将使其接触到事关美国国家安全的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和信息,这将进一步威胁到美国的就业和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