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巴可再生能源合作前景广阔

2010年07月07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矿业能源部部长参加巴西馆组织的论坛,介绍巴西能源发展规划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7日发自上海)7月6日,巴西矿业能源部部长Márcio Pereira Zimmermann参加上海世博会巴西馆组织的“推动巴西城市发展的能源”论坛。他在发言中表示,巴西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利用领先的国家,该国计划在未来继续挖掘水电、生物能源、风电、核能、太阳能等的应用潜力,在这方面和中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据Zimmerman介绍,巴西目前可再生能源占全部应用能源的比重达47.2%,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12.6%和经合组织(OECD)的6.8%。其中甘蔗制品占可再生能源比重最高,为18%,水电为15.2%,传统生物能源为10.1%,其他可再生能源为3.8%。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