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财政部报告未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

2010年07月09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中国在人民币重启汇改的重要举措,但仍认为人民币显著低估,在下次报告时会作出进一步判断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 9日发自华盛顿)7月8日,在推迟近三个月后,美国财政部向国会发布了半年一度的《国际经济政策和汇率政策》报告。报告没有视中国为“汇率操纵国”,但认为人民币仍旧低估,美国财政部对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幅度和速度密切关注。

  按照原定于4月15日发布的计划,报告所述期间应为2009年7月1日到2009年12月31日,但由于推迟发布,它也包括2010年上半年的相关信息。财政部得出结论,所涵盖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17种货币中,有三种货币在此期间对美元的汇率是固定的——沙特的里亚尔,委内瑞拉的玻利瓦尔以及中国的人民币),其他14种货币对美元的汇率是波动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