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执政党选举大败 消费税再成“票房毒药”

2010年07月12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菅直人承认消费税改革是民主党参院选举大败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晨 杨远啸 12日发自北京)日本第22届国会参议院选举12日凌晨揭晓,联合执政的民主党和国民新党在选举中失利,未能在参议院中保持过半数优势。日本首相、民主党代表菅直人表示,自己不会辞去首相职务。

  此次选举中,民主党获得44个议席,低于菅直人此前提出的至少赢得54个议席的目标,国民新党则没有获得议席。去年大选中惨败下台的自民党此次上演大逆转,赢得51个议席,是最大赢家。在野党共获得77个议席,加上非改选的55个议席,在野党在参议院的议席总数达到132席,超过参议院议席总数242议席的一半。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