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司法院”负责人请辞获准

2010年07月19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官集体收贿,司法机构负责人、高等法院院长同时下台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远啸 19日发自北京)台湾“高等法院”爆发的法官、检察官受贿案正在台湾掀起巨大波澜,台“司法院”正副负责人赖英照、谢在全,以及高等法院院长黄水通,为此事件负责。三人接连递出辞呈,创下台湾司法史上首起司法机构负责人因弊案连续下台的纪录。

  有三名法官、一名检察官在7月14日爆发的“铜锣开发案”中,因涉嫌受贿遭声请羁押。此事件原系国民党籍前苗栗县长、前“立委”何智辉在苗栗县铜锣科学园区开发过程中,因非法侵占骗取款项数亿新台币,并有其它弊案,被重判19年。但经上诉至二审,台湾高等法院改判15年有期徒刑并褫夺公权八年。但今年5月,台湾高等法院推翻原判决,认定何智辉无罪,且所得并非非法。此次改判,经调查认定有高等法院司法官受贿,在台湾司法史上前所未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