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梅伦正式发起“大社会”运动

2010年07月20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获得资金的社会组织和慈善机构可以自主管理邮局、图书馆、酒吧以及交通服务设施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晨 20日发自北京)英国首相卡梅伦7月19日在利物浦正式发起他积极倡导的“大社会”(Big Society)运动。卡梅伦形容此举是将权力从国家大规模的下放给“人民力量”(people power),让社区和普通民众更多的参与到社会管理中来,以转变政府的管理方式,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卡梅伦宣布,伦敦的萨顿区、温莎和梅登黑德、利物浦以及坎布里亚郡的伊甸河谷将成为“大社会”运动的试点地区。每一个地区的试验项目将有专业的公务人员给予协调帮助,同时政府也会安排具有专业能力的当地居民参与到运动中来,获得资金的社会组织和慈善机构可以自主管理邮局、图书馆、酒吧以及交通服务设施,制订住房建设计划等。卡梅伦并不满足于仅仅在四个试点地区推行该运动,他说:“我希望我国其他地区有远见、有创业精神、有社区意识的人能自告奋勇参与进来,去争取相同的自由和支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