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大石油公司出资建立防漏应急系统

2010年07月22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防系统耗资10亿美元,旨在BP漏油事件后恢复公众的信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四家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雪佛龙 (Chevron Corp.)、荷兰皇家壳牌 (Royal Dutch Shell PLC)以及康菲 (ConocoPhillips)7月21日宣布,将筹资10亿美元建立一个能紧急应对深海漏油的系统。

  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湾的马孔多油井(Macondo Well)爆炸并毁坏深海钻井架,造成11名工人死亡,成为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故。在近三个月的一连串失败后,BP在一周前才成功装上新油盖堵住了漏油,而此前每天漏油量达6万桶。康菲石油公司的发言人Cathy Cram称,“我们目睹了墨西哥湾事件的发展之后都认为应该有更好的应急系统,所有的公司都在积极思索,所以几周前我们不谋而合走到了一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