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联盟第15届首脑会议召开

2010年07月26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期三天的会议主要关注母婴、儿童健康及发展问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第15届非洲联盟(AU, African Union)首脑会上周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开幕,将持续三天。本届首脑会议主题是“非洲母婴、儿童健康及发展”。

  非洲近年来面临着比较严重的生存危机,而母婴健康尤其关系到非洲未来的发展。就粮食问题来说,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在中非及西非地区,有超过1000万的人口正面临着饥饿的威胁。而另一方面,由于医疗卫生条件差,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是目前世界上孕产妇及儿童死亡率最高的地区。此前,非盟在降低孕产妇及儿童死亡率方面曾经付出了一定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分析人士普遍指出,这些努力常常因为缺乏有效的协调而没有形成真正的合力。未来如何调动各国政治意愿、财政资源,协调各方面的努力,从非盟层面进行整体规划,应对母婴健康问题,将成为本届峰会的另一个热点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