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政府斥责文件外泄事件

2010年07月27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文件数量众、影响大,被形容是美军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泄密事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著名的爆料网站揭露了美军滥杀平民、驻阿美军暗杀塔利班领袖等事件,并且揭露巴基斯坦吃里爬外,秘密扶持塔利班武装组织对抗美军。

  专门发布泄密资料的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爆料,九万多份被称为“阿富汗日记”的外泄文件是由驻阿美军及情报人员撰写的报告,内容涉及从2004年1月至2009年12月美军参与的军事行动、各种情报讯息等细节。

  文件揭发了144宗由北约部队造成的滥杀、误杀平民事件,总共造成195名平民死亡、174人受伤。法国、英国、波兰等国的军队都有滥杀阿富汗平民的情况,比如射杀平民车辆、袭击婚礼现场等。文件里甚至还有误杀阿富汗平民的过程描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