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完成中国第四条款磋商

2010年07月28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执董会对人民币汇率问题意见不一,担忧外汇储备反弹,提议考虑物业税和金融市场改革应对房地产市场过热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 23日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7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已经完成对中国的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如获得中国同意,含有IMF对人民币汇率和宏观刺激退出建议的报告全文,将在9月面世。

  当日晚,在一份总计四页的简短公告中,IMF表示在前一日其由24名成员构成的执董会结束了对中国第四条款磋商最终报告的讨论。

  在公告中,IMF首先在背景部分对中国在应对危机中做出的果断决策表示赞扬,称中国经济刺激成为亚洲地区和全球复苏的重要推动力量。在“执董会评估”章节中表示,“当前最大的政策挑战是掌握好财政刺激和信贷扩张的退出步伐,同时确保向私有消费导向型经济的调整。”IMF执董会支持中国在今年维持和继续推行财政刺激,到2011年逐步退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