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冰岛加入欧盟谈判启动

2010年07月28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冰岛拒绝加入“共同渔业政策”、不愿放弃捕鲸,成为冰岛加入欧盟的最大障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倩娅 28日发自北京)冰岛加入欧盟的首轮谈判7月27日正式启动。冰岛政府表示希望能成为欧盟大家庭的一员,但强调“渔权”是该国的经济命脉,必须脱离于欧盟的统一管理。

  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冰岛外长斯卡费丁松(Ossur Skarphedinsson)表示,冰岛加入欧盟对双方都有利,一方面冰岛可在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渔业和地热等领域为欧盟的一体化建设作出贡献;另一方面,冰岛也能够享受到欧盟成员在吸引外国投资、加强金融安全、寻求经济稳定增长、高科技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权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