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总理吉拉德选前惹争议

2010年07月28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吉拉德承认由于不确定政府的负担能力,她起初反对带薪产假和增加养老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晨 28日发自北京)7月27日,澳大利亚9频道电视台记者奥克斯(Laurie Oakes)援引一位不具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澳大利亚现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担任副总理时,即在内阁中反对工党出台18周带薪产假和增加养老金的政策。而此前,吉拉德政府的竞选策略一直是承诺花重金实行带薪育儿假、并不惜与国内矿业巨头翻脸也要征收新税以资助养老金增长。

  奥克斯表示,吉拉德当时向内阁指出,将带薪产假计划作为一项政治砝码是错误的。原因是除了正在生育的妇女之外,民众不会满意此项政策。但带薪产假法案还是顺利通过,这项计划将在明年1月开始实施。吉拉德还被爆曾质疑每周30元的单人养老金增加计划,因为老年选民根本没有投票给工党。吉拉德在上周日(7月25日)与反对党领袖阿博特(Tony Abbott)的电视辩论中还表示一定要大幅提高养老金的额度。一旦承诺兑现,人均养老金将增加2.7%,意味着政府每年要多花1100澳元和1900澳元在单个养老金领取人和每对领取养老金夫妇身上。奥克斯还暗示,这些资料不是从反对党手中拿到的,而是来自工党内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