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官员:谷歌与雅虎日本合作不是垄断

2010年07月29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雅虎日本将使用谷歌开发的搜索引擎、在线广告和分销系统;如果合作达成,双方将近乎控制整个日本网络搜索市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对于雅虎日本将于谷歌合作一事,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该事不违反《反垄断法》。

  据日本共同社7月28日的报道,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秘书长松山隆英在当日记者会上表示,雅虎日本和谷歌在日本展开网络搜索及广告服务上开展合作,以独立开展业务为前提,不会立即违反《反垄断法》。

  此前7月27日,雅虎日本在发布一季度财报时称,公司将放弃雅虎公司自己研发的搜索引擎,转而使用谷歌开发的搜索引擎;公司还将使用谷歌开发的在线广告和分销系统。但搜索引擎何时转换还有待确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