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长江基建91亿美元收购EDF在英电力网络

2010年07月30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江基建放眼海外,EDF回守国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李嘉诚名下的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以58亿英镑(约91亿美元)收购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 SA, 简称EDF)在英国的电力网络,成为香港上市公司对英国资产最大的收购案。

  长江基建财团和旗下的子公司香港电灯有限公司、李嘉诚基金会有限公司一起参与此次资产竞投,将得到卖方和欧盟委员会的正式批准,并将在第四季度完成管理和股权的交接。长江基建财团雇佣苏格兰皇家银行为财政顾问,EDF则委派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处理交易事项。最终长江基建出价高过南苏格兰电力公司(Scottish & Southern Energy PLC)和由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麦格里银行(Macquarie Capital)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Canada Pension Plan)组成的财团,成功标下EDF资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