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森林大火已致50人死亡

2010年08月06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酷热的天气以及干旱,造成俄罗斯出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火灾,火灾正对俄罗斯的应急机制提出严峻挑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7月下旬以来,俄罗斯因异常酷热高温天气和干旱导致大面积森林火灾,并从7月30日开始火情越发严峻。截至目前,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根据最新统计,火灾已造成50人死亡,近2000房屋损毁,超过3500人无家可归。大火还焚毁了海军后勤仓储基地,并逼近俄罗斯萨罗夫市绝密核设施。这场森林大火已经演变为俄罗斯现代历史上最严重的火灾。

  根据新华网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在8月4日表示,过去24小时,俄境内新增森林火点403处、泥炭火灾13起。目前仍有520处火点仍在燃烧,过火面积达18.8万公顷。根据该部在5日晚间发布的最新消息,死于火灾的人数已经上升至50人,在过去的24小时之内俄罗斯境内新增起火点373个,目前已经扑灭了254个,还剩下589个起火点正在燃烧,过火面积为19.6万公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