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明博实施任内最大规模内阁改组

2010年08月09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个新一届内阁平均年龄为58岁,将是李明博上台后最年轻的一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8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实施任内规模最大的一次内阁改组,提名庆尚南道前知事金台镐为新任国务总理,并对九个部门的负责人作出调整。如果韩国国会批准这一人事任命,年仅47岁的金台镐将成为韩国40年来最年轻的国务总理。整个新一届内阁平均年龄为58岁,将是李明博上台后最年轻的一届。这次内阁改组意在为2012年的韩国总统大选做准备。

  据韩联社报道,在8月8日下午,总统李明博内阁改组人员名单公布以后,金台镐在首尔的私人办公室举行记者招待会并表示:“李明博总统的核心国政哲学是亲民、保守与激进之间的中道实用和经济复苏。”他还说,“为落实上述的理想,最重要的是与国民之间的沟通。”总统府新闻首席秘书洪相杓说:“我们相信,国务总理提名人金台镐将带头实现地区、世代、阶层之间的沟通和整合,为内阁注入新的活力,主导富有创意和面向未来的国政运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