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都”选举民进党陷分裂危机

2010年08月09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进党内部利益分配不均,绿营大将脱党参选,国民党选情呈利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远啸)8月9日,现任台湾高雄县长杨秋兴决意脱离民进党参选,角逐年底大高雄市长选战,与民进党支持的现任高雄市长陈菊对垒。这样一来,年底台湾“五都选举”中的大高雄市,将形成杨秋兴、陈菊和国民党支持候选人黄昭顺三强鼎立之局。

  杨秋兴脱党参选的风声传出后,对民进党内部投下震撼弹,因杨秋兴在高雄县长任内风评良好且实力不俗,将对民进党大高雄市的布局产生影响。

  杨秋兴曾与现任高雄市长陈菊情同姐弟。但在决定高雄市长的党内提名战中,民进党中央却未将一碗水端平。比如,在提名战中,陈菊阵营对杨秋兴阵营进行攻击后,民进党中央要求杨秋兴立即改善;但在杨秋兴反击陈菊执政导致高雄市失业率高,而自己执政之高雄县招商效果极佳时,民进党中央却要其限期撤下文宣;且陈菊阵营对杨阵营之抹黑更令其难以接受。因而杨秋兴在盘算胜选可能性后决意脱党参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