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反对党抓住政策问题

2010年08月09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工党内讧、增加资源税政策引发不满,反对党伺机而动
  【财新网】(Rachel Pannett-MarketWatch)8月8日,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正式开始代表自由民主党联盟角逐总理一职。此前执政的工党政府计划对资源利润征税的政策引起广泛争议。

  “工党政府违背诺言、浪费金钱并试图新征重税以严惩我们国家最成功的产业,”周日阿博特在“摇摆州”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对本党支持者说。

  他还说,“是时候结束这出肥皂剧了,还澳大利亚一个成熟的政府,”意在影射工党政府日趋激烈的内讧。工党前领导人领袖Mark Latham在总理吉拉德周六的竞选活动中挑战后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