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WHO宣布甲流进入后流行时期

2010年08月11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大流行后时期,病毒以受到控制,但并不意味着甲型H1N1病毒已经消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10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一年多前开始蔓延全球,导致1.8万人不治的H1N1新型流感大流行疫情已告结束,全球正式进入了“后流感大流行时期”(post-pandemic period)。

  WHO的声明意味此最高级别警报的大规模洲际流行病疫情,在爆发一年多以后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甲型流感对人类的威胁性也已经降低。

  但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即使进入了后流行时期,也不表示甲型H1N1病毒已完全消失。根据过去的传染经验,WHO预期甲型H1N1病毒会像其它的季节性流感持续传播多年,且视传播情形造成不同程度之流感疫情,各国仍应持续密切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