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准备有条件与伊朗会谈

2010年08月12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方对内贾德电视辩论战书的首次回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1日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琼斯将军表示,如果伊朗恢复就其核项目的谈判工作,那么奥巴马可能会与伊朗总统内贾德进行会谈。

  内贾德本月初要求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与奥巴马举行面对面会谈,白宫看起来排除了这种可能性。但11日琼斯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称,如果伊朗同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恢复核项目谈判,那么“门将是开着的”。

  当被问及奥巴马是否可能会见内贾德的问题时,琼斯表示,“最终,如果我们能够发现共同的道路,所有的事情都是可能的。伊朗方面也许要做一件事,就是释放远足时遭伊朗扣留的3名美国游客。这将是一个重要表态,它会使两国关系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