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BP因安全隐患被罚5000万美元

2010年08月13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政府表示,因为精炼厂安全隐患问题将对BP处以5060万美元的罚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本周四(8月12日)表示将对英国石油公司(BP)处以5060万美元的罚款,因其位于得州的一处精炼厂在2005年发生爆炸后,BP一直没有解决相关安全隐患问题。该爆炸曾造成15人死亡,170人受伤。BP表示接受这一处罚。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劳工部长索里斯(Hilda Solis)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罚金的数额准确体现了BP漠视员工安全所需要付出的代价。”BP还需要在2010年至2016年之间将投资5亿美元提高其得州精炼厂同时也是美国第三大精炼厂的安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