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不担心中国拉美贸易增加

2010年08月18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美之间就拉美问题展开的第四轮磋商,也是奥巴马任内的首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沁 单舟)本周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国务院西半球事务助理国务卿巴伦苏埃拉(Arturo Valenzuela)周三(8月18日)在北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对于中国与拉美之间增长势头强劲的贸易合作,美国既没有感到“担忧”,更没有感到“威胁”。美国欢迎中国与拉美合作,中国对拉美的投资和贸易至关重要。

  巴伦苏埃拉此次于8月16日至20日访华,就拉美事务与中方展开对话。这是中美之间自2006年起就拉美问题展开的第四轮磋商,也是奥巴马政府任期内的第一次对话。巴伦苏埃拉称,明年还将在华盛顿举行此次对话的后续会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