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BHP贷款450亿美元敌意收购PotashCorp

2010年08月19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必和必拓志在必得,发起第二轮进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18日,澳大利亚全球矿业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向加拿大钾肥生产商PotashCorp提出收购被拒后,已经从六家银行获得了总计450亿美元的贷款,将跳过Potash董事会直接面向其股东进行收购。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BHP董事长Jac Nasser在公告中表示,BHP坚信Potash的股东将认识到这项现金收购的确实性,公司所提的收购报价较PotashCorp的30日平均股价溢价32%,非常具有吸引力,因此BHP决定直接向Potash股东发出要约。BHP的CEO高瑞斯(Marius Kloppers)称PotashCorp因其“大门敞开”的股份登记而成为罕见的收购目标。高瑞斯指出,在BHP对Potash的收购意向公开之后,Potash近20%的股票在一夜之间转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