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考虑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2010年08月19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指出,日本央行将尽早公布新政策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鉴于日元升值以及日经股指下跌,日本央行正在考虑扩大“新型市场操作”、降低利率等来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分析人士预期,日本央行很有可能在9月6日至7日举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会议上发布新的政策;也存在一种可能,即央行选择在这次会议之前就通过临时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放宽货币政策。

  日本《产经新闻》(Sankei Shimbun)报道称,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进一步实行“新型市场操作”,扩大央行自去年12月以来所采用的资金供应,贷款总额从现行的20万亿日元增加到30万亿日元,或者是将3月期的贷款改为6月期,以达到降低利率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