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陆学生赴台就读法案通过

2010年08月20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采取一限、一不、一国安策略,同时承认大陆学历目前仅限学术声望卓越的41所大学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远啸)台湾地区立法机构8月19日三读通过有关“大陆学生来台湾就读大学”以及“承认大陆学历”的相关法案。

  最后决议采取一限、一不、一国安的方案,即限制大陆医科学历的认证,大陆学生不得参加台湾的公职人员考试以及证照考试,和大陆来台学生不得就读涉及“国家”安全等相关科系,并将在“限量、限校、限领域”前提下,承认大陆学历。开放陆生来台就读大专院校第一年的名额为2000人。

  该法通过后,台湾“教育部”将发布行政命令,初步将只会认可学术声望卓著的大陆高等学校、限制招收来台的陆生总量、陆生不会加分优待、也不影响台湾学校招生名额、不会编列奖学金、陆生毕业后也不得续留台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