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大选可能出现“悬空”国会

2010年08月22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的选情依然胶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舟)澳大利亚议会选举投票于8月21日当地时间早上8时展开,全国1400多万选民陆续前往属于自己选区的投票站投票。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工党和反对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的支持率极为接近,预计无一政党可以在国会内取得过半数议席,极可能出现数十年罕见的悬持国会。

  《澳洲人报》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统计出63%的选票,其中工党领袖吉拉德的支持率为51%,轻微领先反对党领袖阿伯特的49%。国会众议院150个议席,要控制众议院上台执政,必须得到过半的76个议席。澳大利亚ABC电视台预测,照这样下去两党都不可能澳洲极可能出现自1940年以来第一个没有单独一党独立执政的“悬空”国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