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哈珀开启北极主权宣示之旅

2010年08月24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哈珀称捍卫主权为加拿大政府第一要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于8月23日早晨离开渥太华,开始了对北极地区为期五天的巡游,并宣称捍卫加拿大主权是他北上议程中的“第一要务”。

  据法新社报道,哈珀北极之旅的第一站是马尼托巴省的丘吉尔市,他宣布斥资1340万加元升级改造当地机场,还将观看海军潜水作业。接着他还将造访西北航道上的重镇剑桥湾、雷索卢特、图克托亚克图克和白马市。

  哈珀明确表示,来这里不仅仅只是宣布一项建设投资,北方战略中最优先考虑的是保卫我们北极主权。哈珀强调说:“正如我之前说过很多次,主权的第一要义就是使用它,或失去它。 ”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