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祖马:中国南非的活动并非新殖民主义

2010年08月25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南关系已经发展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南非总统冀望中国加大在南非的投资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倩娅 陈沁)8月25日早上,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题为“21世纪,南非将走向何处”的演讲时,有学生提问:如何看待某些将中国对南非投资与援助等同于“新殖民主义”的言论?

  祖马表示,“这是不真实的,原来的殖民国家主要来自欧洲,实际上是瓜分非洲大陆,掠夺财富以增强他们自己的经济实力。而与中国的关系是完全不一样的,几百年前中国就开始与非洲大陆有贸易往来,现在中南两国建立了完全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是来帮助非洲的,是以合作而不是殖民为基础,中方也明确表示与南非的合作是一种兄弟式的关系、朋友的关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