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决定竞选党首

2010年08月26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挑战现任民主党党首、首相菅直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执政党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8月26日在同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举行会谈后表示:“鸠山对我说,若决意出马代表选举,将提供全面支援,所以我在鸠山面前下了决心。”小泽表示,自己将因此出马,竞选定于9月14日举行的民主党代表(即党首)选举。

  目前,民主党共拥有413个国会议员席位,其中鸠山集团与小泽集团两集团共200人,占几乎一半的席位,因此此举可成为决定选举结果的主要因素。

  同日,现任民主党代表、首相菅直人对小泽的出马表示欢迎,宣称要“光明正大地争斗一场”。据路透社报道,此次党首选举将在小泽一郎与菅直人两人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