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28日将在北京举行

2010年08月26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话将涉及稀土出口限制、知识产权侵害以及在华日资企业员工罢工等问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第三次中日部长级经济高层对话将于8月28日在北京举行。对话将就宏观经济政策、贸易、环保与东亚多边合作等广泛议题交换意见,并致力于达成共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将共同主持此次对话。中方表示主要部长将参加,日方亦表示包括财务大臣与经济产业大臣在内的七位内阁主要成员将参加。

  中国商务部在8月24日表示,当前世界正处于由应对危机向推动全面复苏转变的关键时期,世界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需要各国加强合作。在此背景下,中日双方就经济复苏对策、加强双边互惠双赢合作、全球范围和区域合作进行对话,有望中日经济合作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