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冷血的枪手

2010年08月30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在过去的一周,整个香港沉浸在悲痛中。

  香港政府一连三日降半旗,哀悼在菲律宾遇难的八位同胞。周日的《明报》刊登了事件生还者李瀅銓的口述,读毕,心有余悸,现将部分抄录如下:(http://news.mingpao.com/20100829/gaa1.htm

  “第一轮枪击后,车内很静,这时天打起雷来,轰轰的一阵一阵,雨点又噠噠的打在车顶,更显得车内一片死寂。车厢内很黑,只有枪手发现有人仍是活时,再打出的一些枪声和火光。我看到蓝色的火光打入团友的身体,原来在蠕动的身体就不再动了,连哼一声都没有。隔了好一会,再又响起很多震耳欲聋的枪声,和车身不断被打击的声音,一切都不断提醒仍生还的人,下一秒可能就会毙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