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 v.s.默多克

2010年08月30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前者或许不受制于资本,但难以绝缘于政治;后者或许不受制于政治,但可能利用资本操纵政治。对二者应该都抱有一种健康的怀疑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等了一年,BBC在这周五等来了反戈一击的机会。

  周五(8月27日),BBC的总干事(director-general)在爱丁堡国际电视节上年度主旨演讲(James MacTaggart Memorial Lecture,英国电视广播界的“点将台”),暗指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是“自由市场纯化论者(purist)”,说有一股“商业与政治力量”正尽一切努力来损害BBC的独立性。

  听众心知肚明,他是在回应一年前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媒体大亨Rupert Murdoch之子,英国星空广播公司董事长)在同一场合对BBC的攻击,称其规模和市场渗透率“令人发指”(chilling),扼杀商业竞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