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8月美汽车销售创28年新低

2010年09月02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政府刺激政策消退影响,美国汽车业8月同比大幅下降
  【财新网】(Shawn Langlois-MarketWatch)通用汽车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8月的汽车销售量同比下降24.9%;福特汽车8月的汽车销售量也出现下降;而克莱斯勒公司当月汽车销售量则实现了7%的同比增长。

  丰田公司由于连续发生的召回事件给公司形象造成的负面影响,成为受创最严重的主要汽车生产商。此外,日本另外两大汽车生产商本田公司及日产公司8月份的销售量也出现了明显下滑。

  根据Autodata提供的数据,美国按季调整后年汽车销售量为1147万辆,较2009年同期的1417万辆出现了大幅下滑。另外,8月新车出货量较今年7月环比下降5%,而较2009年8月则同比减少了21%。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