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阔气”的中资基金公司

2010年09月06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经有六家基金公司获得香港监管机构的许可,提供资产管理服务,预期更多公司将加入它们行列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进入9月,香港天气酷热不再。

  经历了中期业绩期后,未来几周,资本市场下一个聚焦点,估计就是AIG旗下友邦保险(AIA)的上市。上周AIA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这也是继农业银行(01288.HK,601288.SH)之后,香港资本市场再次迎来的一个超大型IPO。

  尽管关于融资规模,投资银行家都三缄其口。早前市场盛传友邦保险的IPO集资约为150-200亿美元,然而随着与IPO并行的AIA三成股权的Pre IPO竞购,因为价格问题,至今并不明朗,故这是否对友邦保险首次公开募股构成一定压力,备受瞩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