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汇丰集团董事长将任英国贸易投资部长

2010年09月08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卡梅伦四个月的“猎头”行动终于成功,英国将以“商务外交”推动经济增长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商而优则仕”。在英国政商两届都颇受尊敬的汇丰集团董事长葛霖(Stephen Green)即将担任英国贸易与投资部长。

  英国首相卡梅伦9月7日宣布了对葛霖的这一任命。汇丰集团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称董事局已同意葛霖在今年年底前辞去董事长的职务,以便在2011年1月起担任公职。

  “贸易与投资部长”并非某一具体“部委”的领导人,而是同时位列于英国外交部(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和“商业、创新与技术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Skills)的部长序列,主管英国投资贸易总署(UKTI)。其主要职责就是促进英国的外贸及吸引对英国的投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