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就日本巡视船拦截中国渔船提出抗议

2010年09月08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海上保安厅8日临晨许以妨碍执行公务嫌疑逮捕了中国渔船船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7日,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奉命约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在钓鱼岛海域拦截中国渔船事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停止非法拦截行动。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日本巡视船在钓鱼岛海域同中国渔船相撞的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9月7日上午,一艘中国渔船在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海域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发生相撞。

  日本海上保安厅8日凌晨逮捕了当时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捕捞作业的中国渔船船长,随后将船长带到了冲绳县石垣市,以非法捕捞作业等嫌疑对船长进行审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