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东西方中心:美国将会继续成为世界权力中心

2010年09月14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的优势还是明显的:对移民开放,社会有活力,政治体系避免过度集权,善于吸收外来东西
  【财新网】(记者 孙慧霞)美国还是一个很有活力社会,将会继续成为世界权力的中心。美国东西方中心主席查尔斯•莫里森(Charles E Morrison)9月14日在天津达沃斯论坛如是说。

  莫里森说,“不管怎么说,美国还是一个有活力的一个社会,而且有很多的移民,它的政治体系是避免使权力过度集中,体系也有很多的开放度,也有很大的潜力让我们接受外来的东西,所以我觉得美国将会继续成为仍然是世界、权力的中心。”

  莫里森还表示,现在的大趋势是全球化,现在不是一个亚洲世纪,而是全球的世纪,可能亚洲崛起更突出一些。实际上一百多年前是欧洲、大西洋地区为主,现在是进入到亚太地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