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弗里德曼:从创新能力看美国国力没有下降

2010年09月14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畅销书《世界是平的》的作者称,不能再用传统的方式衡量每个国家的实力和权力,美国的技术创新能力超过以过任何时候
  【财新网】(记者 孙慧霞)美国《纽约时报》国际关系专栏作家弗里德曼9月14日在天津达沃斯论坛表示,现在的世界各国可以分为:高度的想象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国家,和比较低的创新能力的国家。从这个角度,美国的国力并没有下降。

  提出这个观点的是托马斯·弗里德曼,他是著名畅销书《世界是平的》的作者,现在《纽约时报》国际关系专栏作家。他是在9月14的天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这些话的。

  他说,现在技术的发展是非常快的,大大地减低了成本,现在变成了一个平面的世界,但是我们面临的问题是谁来做这一点?比如说谁有这样创新的能力,谁就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能做到的。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