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今秋首场汇率听证会 “制裁”声势渐强

2010年09月16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焦点在于解决法律空缺,令政府在汇率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伴随的还有一系列双边、多边措施,向中国行业和贸易政策施压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9月15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Committee on Ways and Means)举行秋季复会以来的首场针对中国人民币汇率的听证会,主要议题是讨论一项酝酿之中的、将赋予美国政府采取单方面补贴措施的法案。

  虽然当日现场气氛火爆,大多数议员和证人仍显理智。他们承认单从汇率入手并不足以解决中美贸易失衡问题。这意味着,无论汇率法案能否迅速出台,美国决策者很可能采取一系列双边磋商和多边斡旋。在美国中期选举前的不到两个月,中国面临的压力会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孙慧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