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拉美经贸关系日益紧密

2010年09月17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2000年至2009年间,拉美与中国的贸易额占拉美GDP比重由5.9%增至29.6%
【财新网】(记者 刘卫)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拉丁美洲经济研究及固定收入策略主管David Beker表示,拉美与中国之间的策略性联系迅速增强,两地贸易及资金流动更为紧密。

  9月16日,David Beker出席北京第二届“中国---拉美投资论坛”时说,两地区贸易的加强,对拉美经济增长构成正面影响,尤为智利及秘鲁这些倚赖大宗商品出口的经济体。

  美银美林国际企业及投资银行执行副总裁Jim Quigley亦表示,中国与拉美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两个经济体。中国对大宗商品需求旺盛,这与自然资源丰富且注重资金成本效益的拉美一拍即合。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