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对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持积极态度

2010年09月20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在地区自贸协定方面落后与亚太地区其他国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日本新任经济产业大臣大畠章宏9月19日对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表示支持。

  他在19日的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节目上说:“日本需要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上迈出第一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贸易界人士对财新记者解释,此举发生在中国与东盟启动自贸区以及韩国与欧盟签署自贸协定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必须紧随此趋势。

  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是指2006年由新加坡、文莱、智利及新西兰启动的自贸协定,协定致力于至2015年取消签字国间的一切关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已表明将加入该协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