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人质事件最终调查报告公布

2010年09月21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称八名游客均死于绑匪枪下 多名高官面临起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9月20日公布了政府有关“8·23”人质事件的调查报告。报告称,在这次事件中死亡的八名香港游客均死于绑匪罗兰多·门多萨的枪下。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提议起诉至少15名在事件中失职者,其中包括多名政府高官和五名媒体工作者。

  据新华社报道,阿基诺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调查报告建议对多名政府高官提起诉讼,他们包括在人质事件发生后提前退休的国家警察部门前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马尼拉市市长阿尔弗雷多·林、马尼拉市副市长伊斯科·莫雷诺、内政部副部长里科·布诺、反贪专员梅西迪塔斯·吉特雷斯和马尼拉警区前负责人鲁道夫·马格蒂瓦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