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经济政策“总设计师”萨默斯将离职

2010年09月23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保住终身教职,将于年底返回哈佛大学,成为白宫经济团队在年内离职的第三位要人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白宫在9月21日宣布,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将于年底离任,返回哈佛大学校园。作为奥巴马经济政策的“总设计师”,萨默斯在任内推行了多项全面经济措施和改革法案,也由此成为最受争议的决策者之一,他的功过也只有在更长的历史中才能得到公正评价。

  本周以来,关于萨默斯即将离职的传闻不胫而走。特别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一的公开场合表示,其经济团队领导人面临困难的个人选择之后,各方猜测愈重。但就在辟谣一天后,白宫发布了这一消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