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纽约会见奥巴马

2010年09月24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称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相信会见将为胡锦涛主席在适当的时候访问美国创造有利条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外交部网站消息称,温家宝在开场白中说,中美关系已超出两国范畴,在世界有重大影响。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虽然中美之间存在矛盾和分歧,但通过对话与合作,可以很好地加以解决,使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表示,中美可以在国际重大问题和地区热点问题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中美之间还可以建立更大规模、更加紧密的财政和金融联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