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首相暗示可能再次干预汇市

2010年09月24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若有汇率急剧波动,干预汇市是“不可避免的”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日本政府于东京时间24日下午1时许称,有可能再度对汇率实行干预。目前,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尚未对此发表言论。

  此前21日,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若有汇率急剧波动,日本将不得不再次干预汇市。

  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菅直人称,若有汇率急剧波动,干预汇市是“不可避免的”。

  鉴于美元兑日元创15年以来最高点82.87,日本政府于9月15日决定6年来首次单方干预汇市。据日媒称,干预额一日可达2万亿日元,是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一日干预额。日元当天加剧贬值至美元兑日元1:85区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