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梅德韦杰夫访华 中俄能源合作成焦点

2010年09月26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总统访华期间,中俄将签署核能合作等一系列协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消息,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9月26日上午抵达大连,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这是梅德韦杰夫对中国的第二次国事访问。在此次访问中,能源合作议题是重中之重。9月20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和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梅德韦杰夫的行程,两国将签署十几项文件。

  据拉佐夫透露,作为中俄两国目前最大的双边项目,中俄斯科沃罗季诺-大庆石油管道目前已经基本竣工。在梅德韦杰夫访华期间,将举行竣工仪式。到2011年1月,该管道将会根据合同,将石油从俄罗斯输往中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