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中国教育水平正赶超美国

2010年09月28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宣布,在两年内招聘一万名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教师,并称其为美国在世界经济竞争中的根本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周一(9月27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表示,中国、印度等国在教育领域的表现胜过美国。“这些国家的教育已经赶了上来,并且在某些领域超过了我们。”

  奥巴马在访问中宣布了一项教育新政策,即在两年内招聘一万名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教师。“这将是美国在未来全球经济竞争中的根本。没有什么问题比教育问题更为重要。”

  奥巴马提出,要改变美国学生在数学和科学领域落后的现状。他表示自己入主白宫时就定下目标,提升美国在数学和科学领域的教育水平。但是现状并不令人满意。他强调,数学和科学应被视为教育重点学科,家长应大力配合,督促子女的学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