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梁光烈将出席首届东盟防长扩大会

2010年10月07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届时将会晤美国防长,南海问题再成焦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消息,应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邀请,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将率代表团于10月10日至13日赴越南出席首届东盟防长扩大会,即东盟10+8防长会。访问期间,梁光烈将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举行会晤。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6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方对东盟防长扩大会持积极态度,相信其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与相关国家和美国防长的会晤使南海问题再成关注焦点。在回答记者有关南海问题是否会成为此次会议议题的提问时,关友飞称,中方的一贯立场是南海问题并不是中国和东盟的问题,更不是此次10+8框架下的问题,在此场合讨论南海问题不合适。但中方也做好回应准备。

责任编辑:孙慧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